image

【MAMAK檔■星馬料理】

HELLO PEOPLE  I'M FINN

一直都很愛東南亞、星馬地區的料理,

道道都是下飯的美味,

每樣餐點超對我的胃

 

本來今年要安排出國去馬來西亞遊玩初體驗,

可惜被疫情打亂了><

但是不減我對星馬料理的愛XDD

我們來東區的MAMAK檔排隊排起來

一解想吃南洋美食的渴望

image

 

▼排隊人潮不間斷

內用空間坐滿滿

美味肯定值得期待

image

 

image

 

▼我好喜歡MAMAK檔店外的『檳城壁畫』,

透過具有互動性的裝置藝術,完整的營造出我彷彿身在馬來西亞檳城的身歷其境感。

image

 

MAMAK檔的建築外觀設計也是滿滿的南洋式風格

繽紛飽和的顏色真的讓人看了心情都美麗

image

 

▼排隊等待的時間也不無聊,

可以看著裏頭師傅們製作餐點的英姿

image

 

image

 

MAMAK檔致力推廣地道的星馬美食不是說說而已,

全台唯一使用傳統馬來西亞囊爐來烤製囊餅

就是要讓我們吃到純正的大馬滋味

image

 

MAMAK檔之所以排隊人潮那麼洶湧,

來自馬來西亞皇室御用廚師第三代傳人的主廚功不可沒

堅持使用古老工法、家傳的獨門配方

將大馬傳統市集的經典美味,

原汁原味、獻給我胃!!! 

image

 

▼等候約莫20分鐘後,輪到飢腸轆轆的我們啦

MAMAK檔不只店外的設計很南洋風格

店內的用餐環境也是用心營造出嬤嬤檔街邊小吃的親切感

image

 

image

 

MAMAK檔的貼心再加分

包包物品不落地

擺放無虞揪尬意

image

 

OKOK~就座完成後就是MAMAK檔的Menu Time

▼飯麵、烤餅任君選

image

 

▼小點、甜品和飲料也不缺席

image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選擇障礙的話XDD

參考熱門推薦很必須

image

 

▼還有還有~MAMAK檔的夏季限定新菜單《熱浪美食季》

食慾不振看這裡

打開胃口很可以

image

 

image

 

點餐完畢後上菜速度很驚人

每一道菜上來先聞香一下,

下一道菜就來了XDD

接下來就是開啟我的MAMAK檔吃貨模式啦

image

 

🔸海怪椰漿飯 $240元

整隻新鮮魷魚直接上桌啦!!! 

霸氣大方不囉嗦~

Q彈脆口不用說

image

 

image

 

▼與椰漿一起蒸煮的米飯,帶著清新淡雅的奶香味

搭配南洋風味咖哩,

帶點小辣的滋味

一口一口的甘美

image

 

▼又酥又脆的玉薯餅沾了咖哩醬吃也很好吃喔

image

 

🔸檳城鴨蛋炒粿條 $175元

這盤炒粿條真的很無敵,

粿條最擔心的就是香氣不足(本體與醬料各走各的路><),

MAMAK檔炒的鍋氣滿分、鹹香夠味

粿條軟韌帶Q勁

Top10的人氣必點不是沒有道理的亂推薦XDD

檳城鴨蛋炒粿條整體算是小辣偏中辣了喔

(第一口還好,後勁蠻強的那種辣)

怕辣的朋友食用上請小心小心

image

 

image

 

▼海鮮部分直接使用蝦子本人,而非蝦仁

這誠意滿分我給讚

image

 

🔸囊爐烤餅+咖哩雞肉 $220元

我們的囊餅是選原味的

MAMAK檔還有提供芝麻、香菜蒜味和香蒜奶油

下次來我要試試看香菜的~

image

 

▼囊餅用手撕開即可食用

過程中就是滿滿的麵香撲鼻

烤餅吃來外酥內軟、蓬鬆柔軟

單吃就很不思議,沾上咖哩更可以!

沾著沾著一塊餅就不見了XDD

MAMAK檔的咖哩算是走沒有那麼濃稠版,

個人覺得蠻喜歡

 

image

 

▼咖哩裏頭的馬鈴薯燉的軟爛超入味

雞腿也是一咬就下來,鮮嫩到不行

超想來碗白飯的XDD

image

 

image

 

image

 

▼囊餅還有附上薄荷醬

口感清涼無可比擬

個人沾了一次不太習慣

(不會不好吃,單純吃不慣而已)

image

 

🔸甘榜金三角炒飯 $250元

澎派又吸睛的三角炒飯~

有飯有蛋、還有人氣小點鷄翅及沙嗲,

一盤吃下肚

撐了我的肚

image

 

image

 

 

▼加入帶有辣度與顆粒口感的參巴醬下去大火快炒的炒飯,

粒粒分明、醬香氣足

搭配一旁的小魚乾、生黃瓜一起吃

口感層次更鮮明、也更爽口

(正宗的吃法會讓蛋汁蛋黃流進炒飯中,再拌來吃,可是我...一開始就把半熟荷包蛋吃了,此次無緣吃到獨特口感)

image

 

▼沙嗲則是雞肉&牛肉

MAMAK檔烤功無庸置疑,火侯拿捏得宜

沙嗲醬有著濃郁的薑汁味道以及花生香氣

image

 

🔸馬來加央烤麵包+牛油 $95元

香酥麵包抹上東南亞道地的人氣加央醬,

再夾上冰冰涼涼的牛油

透過麵包的熱氣來融化牛油,

鹹中帶甜、冷熱相間

吃起來超罪惡、超滿足的XDDD

肚子再飽都吃得下

image

 

image

 

🔸香酥雪球塔餅 $120元

塔餅幾乎是每桌必點的大人氣啊!!!

我們也是看到別桌都有我們也要有,輸人不輸陣的概念

(吃貨貪心日常)

全台最高的金字塔餅、高達50公分的視覺饗宴

你說我怎麼能錯過

image

 

▼塔餅的內層有塗上一層煉乳,

帶著淡淡的甜味,加上酥脆薄皮的卡滋

單吃的話也很OK

image

 

▼塔餅有附上4種沾醬,

甜的是煉乳和香草冰淇淋

鹹的則是參巴醬以及辣椒醬

(跟平常的香酥塔餅相比,就是多了一球冰淇淋喔)

甜鹹隨你沾,

口味多變相當讚

我個人很喜歡沾冰淇淋吃,酥脆+沁涼雙口感啊
image

 

 

飲品Part:

image

 

🔸美祿酷冰沙 $99元

上層撒滿了美祿粉,搭配下方沁涼的美祿冰沙,

一直耳聞台灣跟馬來西亞的美祿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喝起來還真的不盡相同!

可可味道上更為濃郁,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順口

甜度上我覺得很剛好(我平常是喝半糖或3分糖度的人類)

image

 

▼想嘗鮮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填個問卷就送一杯美祿酷冰沙

99元直接省起來~

image

 

🔸印度拉茶 $90元

一開始喝覺得有點小甜,

但隨著餐點的辣度侵襲著我

喝起來反而覺得甜份不多不少剛剛好

image

 

🔸沙梨橄欖 $90元

這杯是馬來西亞必喝的Ambula juice

第一口草味十足!!!有點不習慣

但是越喝越涮嘴

相當清涼解膩,再來一杯我可以

image

 

星馬料理MAMAK檔

道地美味無法擋

我們一定會再訪!!! 

 

Enjoy Life

 


 

📍【Mamak檔】星馬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

🚉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電話: (02)  2731 6086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11:30-22:00 / 周五周六11:30-23:00

ℹ️須收取10%服務費

【Mamak檔】星馬料理 粉絲專頁

image

 

arrow
arrow

    芬恩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