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電商崛起的年代,用一種很可怕的速度在成長.....

我不是電腦專家,電腦的使用對我來說就是很基本很基本的上網,做作業,趕工作等文書處理等等.....

以前都覺得會架設網站的人都好厲害,現在依舊也是這樣覺得

拜現在各式各樣的交易平台出現,很榮幸的!!!!

我有機會可以免費的體驗到C2C交易經驗XDFREE的~


所謂的C2C

C2C同B2BB2C一樣,都是電子商務的幾種構成成份之一。C2C實際上是電子商務一個專業術語,C2C即C To C ,因為在英文中的2的發音同To,所以C To C簡寫為C2C。C指的是消費者,因為消費者的英文單詞是Consumer,所以簡寫為C。C2C的意思就是消費者(Consumer)與消費者(Consumer)之間的電子商務。打個比方,比如一個消費者的有一臺舊電腦,通過網上拍賣,把它賣給另外一個消費者,這種交易類型就稱為C2C電子商務。  

(感謝神通廣大的google!!!)


從同事那接觸到這個"跳蚤市場"平台-kktown科科小鎮

真的是挖到寶的愉悅阿!!!

我是那種人,那種覺得東西留著總有一天會用到的這樣,

但事實證明,真的沒有再拿出來用過了耶.....

上網查詢了一下,大家都說蝦皮的操作比較好用,流量也多,目前還免運費.....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決定使用kktown了,

可能第一次使用平台賣東西,新手用平台的概念這樣....吧


1.商品上架:

我沒有用過其他平台,但我覺得其實kktown很簡單上手說~

①可以選擇上傳影片或是照片

②填入商品名稱、商品說明(商品原價不是必填選項)

③商品分類、狀態

④寄送方式、出貨時間

⑤然後填入很重要的商品售價啦(價格須把運費自行算進去)

⑥按下『刊登』後,就上架完成啦(可以選擇是否在FB上分享)

  

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商品狀態》及《可提供寄送方式》

畢竟商品狀態會最實際影響到商品價格ㄚㄚㄚ!!是否!!

  

  

那關於寄送方式,

我最常使用的是7-11交貨便,幾乎都是用這個,

第一,方便

第二,很方便

第三,真的很方便這樣XD

小7到處都是呀~全年24小時歡迎您!

(全家也是啦!純粹只是因為全家離我家比較遠@@)

覺得重要是因為,如果當初上架時選錯了,一旦訂單成立,要更改就要請買家同意取消,

然後系統作業約一天後才能再重新進行交易(實際碰過會一天"以後",兩天以前系統會完成取消作業)

因為有賣過一個行李箱,公司活動抽中的,

有用過一次"其他",

人客下單後我就會接收到買家的相關資訊(姓名及地址等)


2.交易過程:

比起看到廣告的推播通知,看到kktown的我都會很興奮~

看到"賀成交"怎麼能不開心這樣!!XD

By the way,有人開始追蹤我也讓人很開心~

就像我渴望有人追蹤我的部落格一樣XD~

  

再來我就會收到一組7-11交貨便的序號,只要前往小7用ibon列印出單子,

拿給店員,付完60元,就完成出貨程序啦!

過程中都有很清楚的顯示,買賣雙方都能掌握商品動向~

   

然後等到買家取貨並給予評價後,

系統就會通知我需回覆給買家交易評價後,

雙方交易就大功告成啦!!!!

 

是不是很簡單上手ㄚㄚㄚ~

交易完成後會收到kktown給的感謝XD

商品找到新主人我很開心~又能對地球有一那麼小點的幫助!

  


BY THE WAY~

kktown的匯款帳號必須要使用『國泰世華』喔~

各家銀行都可以使用的,

只是用國泰的才不會被扣30元手續費啦@@

這樣賣東西的成本才不用再加上這筆30元阿><

運費60元已經好貴了.....

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囉~

ENJOY LIFE

 

arrow
arrow

    芬恩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