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旅伴出發前,

一直聽聞歐洲可怕的各種招搖撞騙以及偷拐搶騙.....

朋友在我出發前一周跟我說他朋友兩個女生前往英法自助,

第一天就遇到假警察真偷錢的事情,

將近4萬台幣的外幣全部去了了....

更加深了我.....內心的恐懼

有種念頭:我為什麼要花錢出國搞得自己心慌慌這樣XD

不過總不能因為這個理由,就故步自封不踏出這一步啊啊啊啊

 

這是我第一次坐這麼長途的飛機,

除了無止盡的日本外,

去過最遠的就是相同時區沒有時差的澳洲伯斯了XD

最常去的日本正常情況下治安是公認的優質

(半夜或是去一些已知會較為複雜的地方就另當別論了)

出發前真的有去跟神明說說話,

拜託保佑旅途一切平安順利這樣~

出門在外30天....第一次去這麼遠又這麼久嘛XD


 

《我的歐洲防盜篇》

①貼身版

隱形/運動腰包

護照,現金以及文件(旅途中完全不需要拿出來的東西)

我都會放在第一層,

除非真的要多用到現金的話,我會去廁所內再拿

然後如果可以,

第一層的材質可以選更防水一些....

通常在歐洲很痛苦的地方就是在無止盡的石板路上拉行李箱找旅館

這時候就會流比較多的汗

然後check in的時候護照一拿出就會有我屁股的弧度XD

護照封面也會顯得比較軟這樣

 

第二層的腰包我就會放手機和當日的現金大鈔(50或是20歐)

平常手機都放褲子口袋裡,

但這個位子在歐洲相對是比較危險的

人多好扒,撞一下就摸走掰掰了這樣

所以除了拍照和查路時會拿著,

其他沒有要用時就會收起來

 

現金的部分,

所有雞蛋要放在多個籃子的情況下

在台灣用的長夾就沒有帶了

帶了一個日幣零錢包

裡面就裝銅板XD紙鈔就放5或10歐

(還有一些當天收據,用完的車票等等)

其他大鈔(20/50歐)我就會放在第二層裡

(20歐就被我認定是大鈔了XD)

需要時拿也很方便,

衣服微微的掀起就可以拉開拉鍊拿到了~

慧版

這次去帶了2張信用卡,2張提款卡,

3張卡片是以備不時之需而已

主要使用元大鑽金卡來刷卡

所有的卡片我都有裝在防盜刷卡套裡

就算是一直使用的信用卡也是

③外露版(背包類)

後背包方面

所有的拉鍊我就用一個登山扣和密碼鎖全部扣在一起,

說真的,扣完後真的很麻煩XD

一點都不想再打開了....忘記東西要再打開來拿自己會生氣這種

 

旅途中除了提行李箱的城市或是國家移動外才會背後背包,

其他時候我都是背側背包,

放在側背包裡的小錢包也有用防盜/防搶繩綁在一起這樣

 

④一顆警覺的心

這真的很重要!

看到任何人突然地靠近,不論老弱婦孺

都要提高警覺速速離開!

我跟旅伴也講好,不在外面拿地圖,

(雖然我們東方面孔加上大行李箱已經表明了我就是觀光客XD)

看google map找路時也是一個人看手機,一個人環顧四周

走在路上我的側背包都是背在前面的

像是在羅馬搭地鐵時我更全程都握著背包的拉鍊處

保護到手都流了些許汗這樣

搭乘巴士客運時包包我們也不會放上面置物處

都抱在身上,

搭過夜巴士放風下車去廁所時不論多麻煩,(真的很累XD)

我們都會把全部背包都背下去一起

 

實際到了歐洲後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但是相關防護和小心是絕對不能少啦!!!

很謝謝這麼幸運的沒有碰到任何偷拐搶騙!

這是旅程最美好的回憶之一阿

 


 

關於第一層貼身標包,

我在用到第3個禮拜的某天,

它突然宣布自己功成身退....

就這樣斷掉了....

好加在朋友有多帶一個

不然我想我會很不安

因為我的這款腰包很薄,縫接處也有點單薄

加上不論哪一次上廁所,回旅館的穿脫,

它總是需要一直適應我的腰與臀間的大尺寸變化XD

辛苦它了

 

【勇闖歐洲】法西義德比30天《網路篇》

【勇闖歐洲】法西義德比30天《住宿篇》 初訪歐洲,回憶滿滿

【勇闖歐洲】法西義德比30天《來回機票篇》

【勇闖歐洲】法西義德比30天《賠償篇》 airConcur X 法航罷工取消班機之成功賠償get

【勇闖歐洲】法西義德比30天《門票篇》美術館/博物館票價紀錄

 


 

【法國巴黎 住宿】 Grand Hotel Dore 格蘭德酒店

【法國 交通】巴黎 Navigo卡 X 一卡在手暢行無阻

【西班牙 交通】巴塞隆納T-10 十乘券

【西班牙巴塞隆納 住宿】Yeah Barcelona Hostel 耶巴塞羅那旅舍

【西班牙 交通】瓦倫西亞Metro地鐵

【西班牙瓦倫西亞 住宿】Valencia City Host 巴倫西亞城市主人旅館

【義大利 美食】觀光客必吃 # 佛羅倫斯Trattoria Zà Zà 1kg丁骨牛排

【義大利羅馬 住宿】Hotel Mirti 米爾提酒店

【義大利佛羅倫斯 住宿】Guest House Be Happy! 哈皮旅館

 

arrow
arrow

    芬恩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